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枳沟社区分院举办家庭学习中心户建设培训班

诸城枳沟社区分院举办家庭学习中心户建设培训班

2018-06-22



为了进一步深化农村家庭学习中心户的建设工作, 517日诸城市枳沟社区分院在苏学智家中举办全镇家庭学习中心户建设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枳沟镇老年大学学员20多人。

首先枳沟社区分院院长王克强带领大家学习了《诸城市“家庭学习中心户”创建标准》,使大家对家庭学习中心户的界定、创建标准有了充分的认识。

家庭学习中心户就是根据农村家庭发展实际,选取某一类型,如技艺型、优教型、科技型、致富型、文体型、艺术型、文化传承等形成自己独有的学习特色,能够引导、激励、带动具有相同兴趣、相同学习愿望的人群,构建起来的农村社区学习共同体——"家庭学习中心户"

家庭学习中心户首先要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感召力,不仅自己要形成独具特色的家庭学习模式,还要带动周围广大居民参入到学习中来,为推动学习型组织培育,推进社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全民学习,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成为一个有力的"推手"

    最后,枳沟镇小学校长刘艳波、社区分院院长王克强带领大家听取了苏学智创办家庭学习中心户的经验介绍,并详细参阅了他近万册的古今中外的藏书及剪报、日记、绘画作品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