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贾悦:“老年大学”剪纸班火热进行中

诸城贾悦:“老年大学”剪纸班火热进行中

2018-06-22



4月份诸城贾悦社区学院老年大学剪纸班正式开班授课以来,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参与。社区学院聘请李宜山为这个剪纸班的授课教师,他自幼身残,酷爱民间艺术,经多年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构思巧妙,形式新颖,线条流畅,寓意深刻。

“剪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开办剪纸班,就是要传承民间剪纸艺术,使老年人的脑、手、心得到锻炼,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对于开设剪纸班,李宜山老师有着这样的认识。剪纸作为我国一种传统手工技艺,在视觉上能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因此剪纸班一开班,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听课。

课上,李宜山老师详细地给学员们讲述了剪纸的类型、所需剪刀的要求及剪纸的初步知识,并亲手拿起剪刀示范起来。学员们手里也不闲着,用剪刀仔细地裁剪着红纸,不一会儿,各种图案都被裁剪出来。学员们用手将一个个形象的图画剪出来,创造的乐趣让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一幅幅作品的完成也让大家倍感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