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社区教育荣获2017年潍坊十大教育改革创新项目

诸城市社区教育荣获2017年潍坊十大教育改革创新项目

2018-02-02

    2018120日第二届潍坊市全民教育节暨2017潍坊教育年度盛典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颁奖晚会。诸城市教育局服务终身学习全方位完善社区教育体系项目,经过专家评选、现场展示、实际考评、全民投票,最终获得2017年度潍坊十大教育改革创新项目。

    诸城市自2007年已将社区教育列入了重点工作推进项目,10年来,市教育局坚持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诸城为目标,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广泛开展农村社区教育,提高全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感,创造出了政府主导、教育推动、资源整合、载体多元、居民主体的农村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了首家农村社区学院,建立起了农村社区学院、镇街(园区)社区分院、社区教育学校、家庭学习中心户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使全民学习制度化、体系化、自觉化。先后荣获全国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先进单位全国社区教育试验区教育部新型农民培训工作联系点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等荣誉,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全民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20112017年全市有20多个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组织荣誉称号。201611月成为首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2017年相州、皇华、贾悦等10个镇街园区被评为全国学习型乡镇和学习型组织。

    诸城市社区教育的蓬勃发展为推动全市四个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持与智力保障,推动了文化名市的强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