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桥子社区分院举办送春联进社区公益活动

石桥子社区分院举办送春联进社区公益活动

2018-02-02




130日上午,石桥子社区分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书画名家送春联进社区公益活动,邀请退休教师书法家殷德法老师、书法家王培宗、赵木范、宋春老师4名书法家当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

桌案上笔墨纸砚齐备, 4位书法家一到现场便挥毫泼墨,开始忙活起来。只见笔走龙蛇之间,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喜庆的春联跃然眼前,行书、草书、楷书尽收眼底。热闹喜庆的活动场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通过书法名家现场书写,将节日的喜庆送到社区居民家中。活动共计送出400副春联、200个福字,通过送春联的形式展示人民群众美好的前景,把广大人民寻梦的理想书写出来,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营造一个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