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桃林分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桃林分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

2018-01-18



1 11月中旬,举办了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11月15上午,举行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终身学习倡议书”,表彰了桃林镇2017年度学习型单位和 “百姓学习之星”,潍坊市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诸城龙都街道幼儿园长赵燕群为社区居民作了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

2、召开了两次社区教育联席会议

371025,桃林镇召开了两次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教育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做好社区教育工作的凝聚力,提高了全镇社区教育工作的领导力和组织力。

3、成立了“老年大学”,举行了“老年大学” 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

4月下旬开始,桃林分院组织教师到包靠社区开展“老年大学”招生暨调研活动,发放了课程开发调研问卷、招生简章。招收了第一批学员,根据需求编成摄影班、书法班,建立学员档案。710日下午,举行了桃林镇“老年大学”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举办了摄影知识培训、老年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4、配合党委政府组织举办“采摘节”

51314日,正值桃林春茶上市和樱桃成熟季节,为宣传推介桃林果茶产业,桃林分院组织教师利用双休日时间,到山东头、石屋子沟、桃林、臧家沟等社区担任志愿者,为前来的游客提供服务,助推桃林果茶经济的发展。10月份,又是阿洛子社区映霜红蜜桃成熟采摘季,分院教师积极为蜜桃“采摘节”提供服务。

5、与镇文化广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桃林镇2017年“社区文化节”

为进一步繁荣镇社区文化,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营造“文明、健康、祥和”的文化氛围,实现以文化培育文明,推动农民市民化和城镇化进程,桃林分院联合镇文化站,以“讴歌时代美,畅想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举办2017年桃林镇社区文化节活动。 710日晚上,在群众广场举行了社区文化节文艺演出。

6、印发了“百千万”工程和“老年大学”校本教材。

为保障“百千万”和老年教育的顺利开展,分院组织教师编写了《中老年健康长寿之路》《礼仪与沟通技巧》《特种动物养殖》等读本,并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

7、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

对学校财产进行了清查,录入省校舍平台。对2016年度教学和文书档案进行了装订。按照保存年限分成10年、30年和永久,分别装订了12本、5本、8本,共计25本。

8、积极参加“传统文化进社区”微视频大赛。

桃林分院制作的微视频《茶香童趣》被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中心评为优秀奖。

9、组织家政技能培训,为居民创业就业拓展渠道。

1020,邀请潍坊六福职业培训学校郭延江老师做面点师培训,培训时间一个周;1122,邀请诸城旗帜培训学校的谭月丽老师做了初级月嫂培训。培训结束后,诸城市人社局对学员组织了考试。这些培训,既具实用性,又能为学员就业提供很好的途径,还能为她们创业提供贷款,深受居民欢迎,参训积极性高,学习兴趣浓厚。

10、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农民工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