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开发区:建立社区“漂流书屋”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诸城开发区:建立社区“漂流书屋”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2018-01-1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精神,推动全区青少年读书活动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活跃社区文化氛围,营造“全民阅读”的社区风气,推动社区书香文化传播和丰富社区生活。近日,诸城开发区建立了社区“漂流书屋”,让书漂进来,再漂出去。这些书既有社区购买的,也有热心居民捐赠的,还有青少年自己手中的。漂流书屋24小时免费开放,社区居民借阅也无需借书证,不设借阅期限,唯一的规则就是“带一本书来,拿一本书走。”他们也可以在书屋的留言册上登记下自己的简要信息和读书心得,达到以书会友,以书结缘的效果。

   活动中,还组织社区居民参加阅读集体培训,营造社区群众爱书读书氛围。以“听读课堂”方式,组织居民进行有奖读书活动。以“面对面”交书、“手拉手”还书活动,引导人们乐于与书为友,通过“图书漂流”,使居民共同进入爱书读书状态。

   建立“漂流书屋”的宗旨不仅仅在于阅读一本书,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分享快乐,让图书在我们之间流通、传递和利用,让社区充满书香,让书香充满整个社会。(门高峰张爱学)

http://cmsserver.shequ.edu.cn/UpFile/2018/1/15/2018011509461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