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探寻红色足迹 继承革命精神柞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研学旅行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 继承革命精神柞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研学旅行活动

2018-11-05



  

       依据《柞水县科教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8年10月28日,柞水职专组织109名师生到“陕甘边革命教育基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早上,在照金纪念馆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随后师生们虔诚的参观了照金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了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创业历程。

  

       下午,师生们攀登了革命圣地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分别参观了当年曾被陕甘边红军驻地的四个山寨。山寨利用四个天然岩洞修建,所处的山崖高陡,地形险峻,条件艰苦,这样的环境与风餐露宿无几,但我们的队伍在这样的环境坚持革命,让每个参观的人都感叹不已。

  

        柞水职专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了现在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经历过战火的洗礼,没有体验过战争的残酷,但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辛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照金之行,不仅是去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更是教导我们要加倍珍惜得来不易的辛福生活,将唤醒的爱国热情转换为学习的动力,激励自己不断拼搏,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