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柞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暨柞水县扶贫培训学校“雨露计划”培训第...

柞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暨柞水县扶贫培训学校“雨露计划”培训第一期马台班顺利开班及典礼

2018-09-11



2018328日,精心筹划的脱贫攻坚“雨露计划”马台班正式开班了,此次开班受到了上级领导、包扶干部的高度重视,经过村委会的扎实安排、认真组织有近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省检察院邢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帮扶单位县扶贫局丁主任、县扶贫培训学校徐主任和村委会干部等,开班典礼有村委会张主任主持,强调了办班的重要意义、纪律要求,开班的具体安排做了强调,开班仪式后紧接着进行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参加培训学员认真听讲,细心做笔记,培训现场纪律井然,充分显示了学员们对技术的迫切需要,对富裕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本次培训历时七天,培训内容涵盖畜禽养殖技术,药材种植技术,果树科学管理等内容,培训力求贴近实际,有机的将理论学习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学员学以致用,尽快的掌握所学技术,用所学的技术创业增收。本次培训也是送政策、学技能、换思想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的一次培训,让扶贫的春风唤醒拮据的农户,让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贫困户不再等、靠、要,充分发挥自我造血功能,想法走出困境。

本次培训班柞水职专2018年首期“雨露计划”培训,打开了培训工作的新篇章,县扶贫局史局长和其他领导到现场进行了查看。2018培训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按照县委和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培训,见出实效,让贫困劳动力人口真正掌握职业技能,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