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6年增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区社区教育学院举...

2016年增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2016-11-23

2016年增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11月4日,由增城区教育局主办、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2016年增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广州市教育局、增城区委宣传部、老干局、教育局、人社局、文体旅游局、来穗局、农业局、民政局、退管办、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各中职学校、各镇街成校(社区学校)等单位代表,以及社区教育培训学员社区居民等共约460人参加启动仪式。


   区教育局局长蒋万芳近年增城社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今年“活动周”作了动员讲话。蒋万芳局长表示,近年增城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社区教育蓬勃发展,构建了完善的社区教育网络,搭建了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增城正向“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城市目标迈进。希望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宣传、投身全民终身学习,强健体魄、丰富生活、提升情趣品味,祝愿学员学有所成,掌握一技之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安康幸福。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教育局向增城区社区教育学院颁发“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证书。随后举行了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2016年增城区学习型村居”和“学习之星”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社区居民共同欣赏了文艺汇演,参观《增城社区教育成果展》,观摩社区教育书画展、 点心培训、育婴师培训、太极、柔力球以及舞蹈培训等项目。


   近年,区社区教育学院、镇街成校等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职成教育和社区教育培训,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增城区继2015年被评为“全国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后,今年又成功创建“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2013年开始实施的区中青年农民综合素质教育培训项目,获得了“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在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上受到表彰。

   今年,全区各村居积极创建“学习型村居”,涌现了仙村镇基岗村等一批“学习型村居”和林惠贞等20位“学习之星”,全民终身学习风气日渐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