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水果木瓜栽培技术讲座

水果木瓜栽培技术讲座

2015-10-19

新塘成校与新塘镇镇政府扶贫办

联合举办水果木瓜栽培技术讲座

 

   10月8日,新塘成校与新塘镇镇政府扶贫在新塘镇上基村、三安村、新街村分别举办了三场水果木瓜技术专题讲座,增长村民科学栽培水果木瓜技术,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三场讲座共吸引了250多名村民前来学习、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水果木爪的果实不仅可以作水果蔬菜还有多种药用价值。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专家周常清教授前来授课,周教授从水果木瓜生长环境、建园、定植、水分管理、施肥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果园管理、品种选择八方面详细地向村民灌输科学栽培技术。在讲解过程中,周教授重点分析了木瓜花叶病、白粉病、缺硼病、红蜘蛛、炭疽病的防治方法,增加村民对水果木瓜栽培的信心。

   讲座现场还向村民分发了水果木瓜栽种技术资料,通过这次水果木瓜技术的推广,有效推动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使用,促进村域经济发展,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


新塘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

二0一四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