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新墙镇农民文化技术学校

新墙镇农民文化技术学校

2017-12-06

    

     我们新墙镇是岳阳县的东大门,地处洞庭湖滨,新墙河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素有“小汉口”之称。全镇共有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26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48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4400人。现有土地面积9.6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6万亩。学校现有专兼职教师11人,每年举办长、中、短训班10期以上,每年培训学员3000多人次。

     我镇历届党委、政府以富民强镇为目标,全力推进城镇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保持原有传统农业、种植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镇党委政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将临近107国道的1000余亩水田改种葡萄,形成了以原三合乡为区域的葡萄种植、台湾野生蔬菜种植的现代农业示范带,绿色经济取得显著成效;加速镇内工业园的建设与发展,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启动,三家陶瓷企业投资总额达5亿元人民币;长沙高原工贸公司兴建的湘北农机市场所有工程全部完工;民营经济不断加强,湘渝焦糖公司越办越红火,年产焦糖色素等产品10000吨,夏古公司酱油、陈醋年产量稳步增加,今年可望达到10000吨,连心实业年产粉末涂料达到了200吨,丰源机筛年产大米突破了20万公斤。经济的快速发展,给农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2016年,我农民人均收入达1.6万余元。镇农校为新墙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