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移民培训

移民培训

2017-11-28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以提高广大移民的思想素质为重点,用科学理论武装移民群众,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创新能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移民队伍。以广大移民的综合素质为主题,以促进农业增效、移民增收为目标,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科学实用技术,提高广大移民的整体素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

   一、报县移民局同意,于2016年10月19、20日,联合县职业中专、县农广校在月田镇稻田村举办一期移民红薯种植暨黄颡鱼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内容:红薯种植暨黄颡鱼养殖:

1、红薯品种选择及种植方式     2、红薯病虫害防治

3、黄颡鱼品种选择及养殖方式   4、黄颡鱼市场前景

  二、经中洲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报县移民局同意,于2017年10月20、21日,联合县职业中专在中洲乡北垸村举办一期移民蔬菜栽培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内容:包心菜与齐心菜的栽培技术:

1、品种选择       2、栽培技术 

3、地头管理       4、病虫害防治

  三、经中洲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报县移民局同意,于2016年5月24、25日,联合县职业中专、县农广校在我中洲乡北垸村举办一期移民西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内容:西瓜种植技术:

1、品种选择       2、种植方式 

3、田间管理       4、病虫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