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放校园,职业教育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开放校园,职业教育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2019-05-22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职业教育活动周(三)

——初中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职业体验开放日活动

体验点亮人生,技能引领未来。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山西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改革,连日来,我校开展了2019年职业教育体验日活动。来自我县各初中的400多名中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分期分批来到我校参观,了解职业教育。

我校校长鲁海龙致欢迎词,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王建军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设置情况。随后,在我校学生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美丽的职业中学。

同学们参观了各个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优美的舞蹈,手指悦动的钢琴、嘹亮的声乐演唱、精湛的戏剧,新奇的电子商务,手法奇妙的少儿推拿,电弧闪闪的电焊,嘹亮的声乐展示、电子商务的快捷便利等等让同学们眼花缭乱。

活动中,同学们在礼堂观看了我校宣传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职业教育对学生素质的提高,以及职业教育美好的发展未来。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对我校的硬件环境以及各优势专业有了全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使他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国家的职业教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