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最好的榜样” ——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最好的榜样” ——职业中学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2019-05-22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职业教育活动周(五)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的良好氛围,通过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宣传我校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使在校学生获得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帮助与建议,树立远大的个人目标,端正态度,刻苦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


201959日下午,高一二全体师生,在学校大礼堂参加了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今天返校进行事迹分享的是郑延亭同学。

郑延亭是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200632班音乐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学历本科,现任垣曲县华音艺术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在校学习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班干部、专业优秀生、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大学读书期间荣获优秀院团干部、优秀党员、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郑延亭同学于2009年在校期间,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半工半读、自主创业创办华音艺术学校至今。学校创办10年来,累计培训学员2000余名,为各大艺术院校输送大量专业艺术人才,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是垣曲县最正规的艺术学校。

09年创业至今,旗下所有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名,年营业额突破500万元。垣曲县华音艺术培训学校自建校以来,多次减免和资助贫困大学生学费,累计达16万元,每年都组织教职员工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慰问品。

郑延亭同学经过10余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是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的楷模。



郑延亭同学以《做行动的巨人--只想不做,永远是梦》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职业中学学习的经历,大学里勤工俭学的故事,他的艰苦创业的路程,他的兼济天下的雄心,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听了报告之后,写出了感受体会,并表示励志苦读,不断奋进。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通过郑延亭同学的个人演讲,使同学们了解足够的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使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做好就业决策,并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树立竞争性的择业观,提升紧迫感,做好就业前的相关准备。

本次报告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有效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能够帮助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我,树立远大的个人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通过分享优秀毕业生的成长经历,能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在在学生中引起广泛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