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奋发有为正当时

奋发有为正当时

2019-03-13

——职业中学召开2019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壮志凌云迎高考,豪气冲天创辉煌”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子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位同学都能在高考这场青春的战斗中,全力拼搏、勇创佳绩。227上午职业中学2019届高三学生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长鲁海龙,副校长王建军张涛督学张爱民及校委会全体成员,高三年级家长代表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大会由副校长王建军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

誓师大会在督学张爱民的动员讲话中拉开序幕,张督学分析了高三年级的基本情况,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学校和教师层面的具体措施,对学生的具体要求,强化管理,细化落实,明确目标,提高效率。坚持做到日清月结,养成快速的节奏感,和时间赛跑,认真配合老师完成学业,要求全体师生“俯下身子,挽起袖子,甩开膀子,今朝不怕挣断肠子,来年高考肯定能结出胜利的果子”。

副校长张涛强调,要狠抓政教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保证安全无事故,为高考保驾护航。
教师代表娄丽丽老师发言,句句叮咛语,片片师爱心。在王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教师铿锵宣誓,强烈表达要在接下来的九十三天里“恪尽职守,精诚团结;与学生同甘共苦,为学生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随后学生代表刘晶(计算机59班)和、温濡锴(音乐28班)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宣誓,点燃了同学们冲刺的豪情,展现了“逐鹿考场,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
家长代表温濡锴家长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备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提醒孩子们要坚定信念、放松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最后校长鲁海龙发言,讲到“成败是非本无定,王侯将相宁有种;卧薪尝胆搏百日,傲视群英我称雄。这仅有的100天,将是你们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将是你们力挽狂澜的时候。把它作为施展才能的舞台,它会为你提供淋漓尽致的空间,把它作为硝烟弥漫的战场,它会使你锐意勃发勇不可挡;把它作为黎明前的黑暗,他会让你满是力量与希望!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字字铿锵的鼓励、中肯殷切的期望,带给高三学子莫大的鼓舞。

在百日冲刺的红色标语上,同学们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告诉自己我将为自己努力奋斗的豪情。

彻声鼓,撼天雷,士气如虹战不怠,一鼓作气势如虎。庄严的承诺将化为不竭的动力,经过百日冲刺拼搏,职业中学2019年高考定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