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垣曲县职业中学召开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

垣曲县职业中学召开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

2019-03-13

2月20日下午,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在致远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本次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解读。

鲁校长在动员会上做了动员部署。首先,明确了此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紧密联系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增强改革绝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扩大教育开放,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其次,明确此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大讨论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重点聚焦六个方面。第一,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第二,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第三,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第四,破除自我满足,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服务打开发展新通径。第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第六,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他强调,要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确保大讨论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对标一流,查找差距,做到发现问题准、剖析问题深、解决问题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学习研讨,改进作风,激励创新,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大门。他要求,把大讨论活动与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为建设特色鲜明、有竞争力的专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校务委员及中层领导纷纷表示将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查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升。落实省委、县委、市委及教科局党委安排的“大讨论”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落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先进典型,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等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为加快“建设现代教育强县,打造垣曲教育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