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垣曲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职业中学隆重举办

垣曲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职业中学隆重举办

2018-06-01



“童心向党·阳光下成长” 

——垣曲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职业中学隆重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529--30日,全县中小学在职业中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艺术展演活动。此次艺术展演活动由县教科局主办,县职业中学承办,全县所有的中小学都派出代表队参加了这次展演活动,小学组20个代表队,中学组12个代表队,共计800余人。县教科局局长赵磊、局委会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等参加了开幕式。

  赵磊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县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首、质量为主、安全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严守规矩办教育、遵循规律办教育、坚持规范办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强教育管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艺术教育方面,通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开设兴趣小组、艺术社团、上好艺术课等手段,培育了学生艺术感受、艺术想象和艺术创造的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了“合格+特长”的育人模式。我县学生在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书画大赛中屡创佳绩,职业中学、中心小学选送的节目在去年的运城市少年春晚中获得特等奖和三等奖,每年全县春节游艺展演活动中到处都有我们学生和老师的身影。这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县教育的风采,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为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活力。今年的艺术展演活动,希望各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彼此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希望各位评委在比赛中坚持原则、客观公正的评判每一个节目,真正将优秀的节目和作品评选出来。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热情周到、认真负责,确保本次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共同谱写我县中小学文化艺术教育新篇章。赵局长宣布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艺术展演活动,分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项目,活动涉及声乐、器乐、舞蹈、戏剧、表演、朗诵、绘画、书法、摄影等20余项目。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用矫健的身姿,展示艺术的魅力;用灵动的双手,描绘青春的蓝图;用美妙的歌喉,唱出对生活的热爱;用动人的舞蹈,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艺术是美的底蕴和源泉所在,探寻艺术的过程,就是升华品质情操、提升精神境界的过程。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有利于培养少年儿童健康的爱好和兴趣,陶冶情操;有利于发掘少年儿童的潜能,发挥和锻炼他们的特长;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有利于推动我县各级各类学校的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更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全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既是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又是对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全县中小学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全面展示。这次我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我县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生的艺术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