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以评促建 奋力创建三晋职业名校

以评促建 奋力创建三晋职业名校

2018-03-30



——市评估组对我校申报的五星级学校进行初评

管理星级评估是省教育厅为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旨在通过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目的,管理星级最高是五星级。我校在2013年星级评估中被评为管理四星级学校,在随后的五年的工作中,以五星级为标杆,积极创新,不断提高,使学校的各方面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年我校申报省级五星级学校。328日,以市职成教科长周玉红为组长的星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省五星级学校进行了初评。县教科局局长赵磊、党委副书记周亚军、职成教科长车海斌陪同了评估。

评估组先后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校长鲁海龙汇报,深入校园、教室、实训场地、王茅基地、新校区等场所实地查看,查阅有关档案资料,对教师、学生、家长及学生就业单位进行访谈,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

在反馈会上,评估组周玉红组长给予了我校高度评价。她讲,通过听、看、谈、议、评,我们感到垣曲职业中学办得非常好,在全市是一流的。1、垣曲县委、县政府和县教科局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起点高,力度大,效果显著,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2、鲁校长办学有思想、发展有思路、管理有魄力、工作有能力,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办学目标明确,管理规范,办学特色显明,专业定位准确,教师结构合理,硬件、软件建设到位,档案资料真实、齐全、规范,各类考核指标均达标。3、更为突出的是,垣曲职业中学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以特色育人,教会学生做人;以艺术类教育,实现学生升学梦想;以实训基地建设为支撑,强化技能教学,使学生成人成才;以培训就业,全方位服务垣曲经济社会发展。4、我们评估组一致认为,垣曲职业中学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办学质量、软硬件建设与市直学校没有差距,许多方面还超过市直学校走在了全市前列,完全符合五星级标准,同意上报省教育厅,接受省厅验收。

赵局长讲,我们支持职业中学的力度还不够,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征地211亩、投资2.5个亿建设一所现代化高标准新校,调整高中艺术教育格局,支持职业中学发展,职业中学开展从幼儿到高中所有家长的家校共育培训,承担全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任务,使职业中学成为垣曲老百姓享受政府红利的三晋职业名校。

最后,鲁海龙校长表态发言,我校一定以这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评估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强化学校内涵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乃至运城周边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