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2017-12-29

这次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以“发展全校师生终身学习,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宣传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思想,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素质和生活品味,全面推动学习型学校建设,扎实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要求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社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体系,我校设立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组,制定了全民活动周实施方案,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学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事项,形成以学校为主阵地,大家共同参与的学习活动氛围。

二、宣传到位,营造氛围

为了有效配合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展,我校利用办公楼大门口的电子屏,有效宣传本次学习活动周主题,使师生一踏进校门便看到为实现中国梦——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主题口号;并通过各班板报、下发“全民终身学习倡议书”宣传学习活动周,动员师生广泛参与,积极配合,投身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去。

三、措施得力,内容丰富

1.“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918日,学校领导在国旗下启动了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号召老师们,借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机会,捧起书本,与经典对话,与学者对话,让学习开启我们的智慧,陶冶我们的情操,愉悦我们的身心,升华我们的境界,丰盈我们的人生!

2.开展教师“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并在师生这一读书求知的基础上,培养每一位师生的责任感、敬业精神。

3.开展师生读书会活动,展示师生读书风采,师生通过撰写读书体会,读书有感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学习动力。

4.通过成立读书角、开放阅览室,开展好书推荐、好书阅读的学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全民学习,为我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

5.出好一期有关终身学习的黑板报

各班围绕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为实现中国梦——终身学习,人人成才,出了一期黑板报。另外,各班举行了全民学习活动周的主题会。

6.开展读书交流会。

活动周期间,在教师群体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同时开展读书交流会。各学科教师在一起分享了读书心得,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四、总结表彰,不断进步。

通过读书活动,教师们从内心深处享受这项活动,也喜欢上了读书,他们在读书过程中把感受都记录下来,并随时把学到的新思想、新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学校对此次读书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树立典型,推广先进并对推选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表现优秀的教师予以表彰。

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需要每个教师持续地投入极大的热情。今后,我们将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地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完善我校的读书机制,倡导读书崇真、读书明理、读书成才的新风。

推动全民阅读,提高教师素质,提高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校园建设,营造“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