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

2017-12-28



为大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及县科教局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这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以“发展全校师生终身学习,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宣传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思想,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理念。通过活动开展,构建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素质和生活品味,全面推进学习型学校建设。

二、活动宗旨

1、动员和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2、推动全民阅读,提高教师素质,提高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学校建设,营造“书香校园”。

三、组织机构

  长:鲁海龙

副组长:王建军  鲁师川      赵胜利  石同生 

  员:赵媛媛      卫小勇      席存柱     

    王占龙      焦秀梅 

四、活动周时间

2017911日至30

五、活动内容

1、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领导做重要讲话.

2、继续深入开展教师“每月读一本书”活动,并在师生这一读书求知的基础上,注重在实践中形成种种能力,注重培养每一位师生的责任感、敬业精神、自立自信自治自律能力,正直诚实、遵守社会公德等良好个性品质,是自己成为一名符合现代学习化社会需要的合格专业人才。

3、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做好摘抄工作,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4、开展师生读书会活动,展示师生读书风采,师生通过撰写读书心得、读书有感演讲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学习动力。

5、通过成立读书角、开放阅览室、举办读书知识竞赛、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基本素质培训。

6、学校开展好书推荐、好书阅读的学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全民学习,为我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

7、各班出好一期以“我阅读,我快乐”为主题的黑板报。

六、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2、确保活动实效。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组织和发动学生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七、总结表彰

1、教导处、教研室对各教研组推选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中表现优秀的教师予以表彰。 

2、政教处对每班在开展活动中评选出的2位优胜学生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