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家校共育,共助孩子成长

家校共育,共助孩子成长

2017-11-20

为了家校共育,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黄河路小学于2017年11月16日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参与的家长培训会,垣曲县教科局的领导和黄河路小学领导从学生家庭教育的理念、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安全等多方面内容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培训,教给家长们一些具体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垣曲县教科局主任科员梁淑娟作了“学家教知识做合格父母”专题报告;

垣曲县教科局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狄俊娟作了“读懂孩子和家庭教育”专题报告;

黄河路小学政教副校长王若龙强调学生的安全和行为习惯;黄河路小学校长郝海燕谈如何“爱”孩子。

本次家长会到会家长300余人,参会率达97﹪。各位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会议,说明家长们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不再认为教育孩子只是学校和老师的事情,这是可喜的变化!用时约4个小时的家长会,在我校政教处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学习,家长们懂得了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知道了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精心地陪伴和爱的呵护;知道了孩子的成长,从改变家长自身做起。通过今天这次会议,我们加强了沟通,增进了理解,架起了家校之间心灵的桥梁,为家校共育,树立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