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简介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简介

2017-11-15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创建于1997年。2004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0年通过了省“职教中心”验收,2012年通过了省“星级学校”验收,2014年被评为“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民健身先进单位”;被省政府授予“全省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被市政府授予“办学特色质量奖”;被市教育局授予“高中特长教育先进学校”、“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被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学校位于县城舜王南大街学苑路1号,总占地面积67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37个教学班,在校生1700余人,教职工210人。现开设音乐教育、美术绘画、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焊接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文秘、果蔬花卉生产技术等专业,其中美术绘画、音乐、计算机应用三个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另外与县剧团联合办学开设戏剧专业,与河东少儿推拿学校联合办学开设针灸推拿专业。现有教学楼、公寓楼、实训楼,办公楼、高标准礼堂兼餐厅、洗浴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配有画室、微机室、舞蹈厅、钢琴室、电子电工、针灸推拿、焊接、汽修实训车间、果蔬花卉实习基地、电子商务等实训场所。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可满足两千名师生学习、生活。


为全面贯彻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学校以“成人成才”为特色,在“人人都是人才,个个都能成才”全新的育人理念指引下,进一步探索适合教育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取得双证书;将进一步推行校企联合、工学结合、定单式培养等办学模式,与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等大型企业签订实习就业协议,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场所。


学生全部实行免费入学教育,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学校每年按比例进行资助。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实验实训设备完善,教学管理严格规范,后勤服务贴心周到,是莘莘学子成就梦想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