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选手荣获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我市选手荣获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09-24

2018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农机驾驶操作员技能决赛)在湖州市星光农机公司举行,市农机局选派的3人代表宁波市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市选手鲁彭泽荣获农机修理工竞赛一等奖,朱涛荣获农机驾驶操作员竞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全省有11个地市代表队的63人参加决赛,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按综合成绩排名评奖。我局按照宁波市农机总站的要求,选派鲁彭泽等3人代表宁波市参赛。在宁波市农机总站的统一安排下,制作比赛设施、模拟比赛场地,组织参赛选手先后在湖州、余姚开展赛前针对性训练,参赛选手的比赛技巧和自信心显著提高,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奋力拼搏,从63名参赛选手中突出重围,喜获佳绩。

近年来,我局非常重视农机合作社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农机专业型、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每年举办2期以上的农机维修与作业技能培训班,组织人员参加宁波市农业局举办的农机新技术培训,提高合作社人员的农机作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合作社发展储备人才,为乡村振兴舔砖加瓦。(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