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农业“两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我市农业“两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8-09-24

我市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第一批土地治理项目计划得到上级部门批复,将适时启动。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275万元,建设地点在大岚镇、河姆渡镇和陆埠镇,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46万亩,其中粮食功能区建设面积0.3万亩、蔬菜功能区建设面积0.4万亩,建设期限为一年。这是我市加快农业“两区”建设的又一举措。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建设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农村部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大力发展绿色都市农业。今年3月,占地3.65万亩、计划总投资17亿元的中泰(余姚)生态农业项目开工。园区主题定位为“江南海田·生态绿洲”,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农业产业共享平台、滨海现代农业产业新样板、长三角知名休闲农业基地和浙江现代农业“一带一路”示范区。

同时,针对杨梅、榨菜等原有优势传统产业弱化的现状,我市提出提升传统产业的目标要求,分别制订余姚杨梅、余姚榨菜和余姚茶叶等传统产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出台新的农业产业扶持政策,做到传统产业提升与都市农业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