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丈亭镇举办信息员集体“充电”培训

丈亭镇举办信息员集体“充电”培训

2018-09-06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新闻报道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和新闻报道的数量和质量,更好地宣传、推介丈亭,提升丈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824日,丈亭镇举办了2018年信息员培训会,来自镇、村、事业单位部门50多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会上,史明东同志向大家讲解了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搜集整理写作方法以及写作主要格式,同时,从当前互联网舆论格局、对做好网上舆论工作的要求、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三大方面,分别围绕当前网络舆情的形势和特点、做好当前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涉及我市的网络舆情特点及处置与应对,最后详细分析几个常用写作典型范文,让参训人员领会舆情信息写作技巧。同时要求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舆情信息员一定要多看文章、多了解时政要闻,深入反映基层群众思想意识状态。

随后,《余姚日报》陈振如记者,用生动的案例,引导信息员提高工作中信息的敏感性,讲究时效性,要求各信息员要主动思考,做个有心人,每个人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一双倾听的耳朵、一双主动记录的手,一种善于学习的心思,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