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余姚电大奥鹏学习中心2018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图)

余姚电大奥鹏学习中心2018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图)

2018-04-09

47日上午,余姚电大奥鹏学习中心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正在学校一楼会议室火热进行中。本次开学典礼由学校教务处主任沈幼其老师主持。

杨文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学历教育、辅警教育、各类成人培训及校外青少年培训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奥鹏学习中心发展历程。余姚电大奥鹏学习中心起始于2006年,从一年招生十几人,到现在一学期招生一百多人,强大的名校后盾,灵活的学习方式,丰富的网络资源,有力的学习支持,使得这类远程学历教育越来越吸引人。

前大连理工大学学员王伟学姐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困难拿到学位的故事。她说,非常感谢奥鹏学习中心的老师耐心而细致的工作,无论什么问题,都能得到解答,使她不但能顺利毕业,还拿到了学士学位;她也非常感谢奥鹏这个平台,使她圆了自己的求学梦想;最后还要谢谢今天这个机会,使她能穿上学士服,和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心得。

奥鹏学习中心负责人罗继萍老师作了《读书,让生活更美》的讲话。从两个旅人遇到黑熊,引出“我只要跑赢你就可以”这个话题,再说明学历的重要性,是事业编制招考条件之一;从简单介绍《反脆弱》、T型人才等理论,进而引出终身学习的意义:奥鹏学习,不仅让你获得一纸文凭,它更让你获得一种上互联网学习的自觉,结伴学习派生的同学情谊,以及专业的眼界、开阔的未来。

开学典礼后,老师和学生们拍了集体照。然后,学员到电脑教室进行了上网学习操作培训,班主任胡海红老师和谢园园老师又专门进行了分班教学。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互联网,也专门提到了“办好网络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是终生教育非常重要的一块。“黑发已知勤学早,白首读书亦常事”。活到老,学到老,不再是一句纸上的励志谚语,而终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所需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