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

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8-01-03



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

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4年,2009年由宁波教育局批准增挂“宁波机械工程学校”的牌子。现分设位于兰江街道新西门路28号的新西门校区和位于阳明街道西环北路99号的丰南校区。学校是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改革发展示范校,是余姚市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中职学校。
学校现占地面积101亩,建筑面积34490 m²,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实训基地,内有价值2000多万的数控模具设施设备。学校现已形成机械、财会和学前教育三大专业群,其中模具设计和制造是省示范专业、宁波品牌专业,财会是宁波市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为余姚市特有专业。

        新西门校区现有学前教育、财会专业共25个行政班,丰南校区现有数控、模具设计、机电专业共18个行政班,两校区合计43个行政班,共1896名学生。学校在编教职工16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64人,宁波市名师、首席教师2人、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优秀双师型教师4人。
学校坚持“专业立校、技能强校、特色名校、合作兴校”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一专多能的实用型人才为目标,教学中突出专业技能强化,德育中凸现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以较高的教育质量和科学的人性化管理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二、办学优势
◆严纪律,巧管理,一职学生一身好素质

学校着力推行“强技先强德,成才先成人”的育人理念,严明纪律,严格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同时学校实施“1+N”雨季关护活动模式,开展“多维渗入式”礼仪教育、推出“职教特色”系列社团活动、创业实践活动,创设“学生素养提升辅导团”、“检察官工作室”、“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室”等工作平台,让学生参与多种形式的有益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一职学生的一身好素质赢得了上级行政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一职是一所值得家长放心托付子女的中职学校。
◆抓升学,优学风,一职学生照样上本科
学校实行就业、升学双轨驱动,近年来更是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此,近年来,学校一直将高考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宁波市级及以上名师、学科骨干、优秀双师型教师、技术能手、首席工人等10余人。教师善于教学、学生乐于学习,已形成良性循环和优良校风。学生高职考成绩优异:2015年,本科上线43人,其中一类本科14人;2016年,本科上线60人,其中一类本科37人。2017年,本科上线62人,其中一类本科35人。学校丰南校区机械专业,2015年学生高职考本科上线25人,其中一类本科5人;2016年本科上线38人,其中一类本科30人;2017年本科上线38人,其中一类本科29人。
◆强技能,精专业,一职学生轻松找工作
学校拥有国家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学校与本地多家知名企业、幼儿园紧密联合,建立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学校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重构职业能力导向课程体系,建立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创新多元化考核评价模式,使学生的专业操作能力极强。近年来,学生技能普测成绩居余姚第一。自2010年以来,学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共荣获9块金牌,其中机械专业在机械装配技术、普车、现代制造技术数控车赛、车加工技术项目比赛中荣获6块金牌,财会专业在会计技能项目比赛中荣获3块金牌。拥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每年均早早地被本地大型企业、幼儿园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