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7年余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7年余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7-11-30

11月3日上午,2017年余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终身教育发展校长论坛在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楼举行。今年活动周的主题为“发展全民终身教育 推进学习型余姚建设”。此次活动由余姚市教育局主办,余姚市社区学院和余姚市职成教教研室承办,余姚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志鹏、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陈曙、宁波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王大明、余姚市教育朱小国局长、丁维钧副局长、市职成教科、城区四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社区学院和各乡镇(街道)成校全体教师、获奖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启动仪式前,在一楼大厅还举办了2017余姚市终身教育成果展和市民终身学习成果展演。由余姚市社区学院统一制作的精美的宣传板,从企业培训、老年教育、青少年教育等不同方面反映市社区学院、17所成校的特色品牌项目和所取得的成绩。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创意脸谱”、“抖空竹”及书法、剪纸等市民才艺展演前吸引着市民驻足观看。余姚阳明街道长安社区80多岁的钱百治老人在蛋壳上绘制着中国京戏脸谱,吸引着围观者的点赞。
在启动式上,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余姚市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丁维钧致辞。他说,2017年度,我市终身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教育网络更加建全,队伍素质日益提升,教育内容进一步拓展,教育功效不断显现,终身教育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广大成教人努力的结果。丁维钧副局长还鼓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余姚市教育局正局级调研员蔡祖航宣读了获奖和各类先进名单。随后,在余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许孟烈的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宁波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王大明处长致辞。王处长说有一件事让他很感动,余姚市教育局从上而下、不厌其烦地将各校取得的所有成绩罗列开来,进行详细地公布,并进行表彰。他说,余姚是一个有人为底蕴的城市,余姚人充满着一种睿智与才气。我们余姚的终身教育工作,正是有了这些乐于奉献的成教工作者而快速发展。相信我们的终身教育工作,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个方面不断地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余姚市教育局局长、余姚市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小国宣布2017余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启动式上,2017年余姚市终身教育发展校长论坛开讲。四位成校校长分别做了精彩的陈述。他们是鹿亭乡成校赵方尧校长的《强化四个追求 打造文化家园》、陆埠成校张炎芳校长的《铸民间社团学习之魂  提市民生活幸福之质》、低塘成校蒋纪荣校长的《发展农村老年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余姚市社区学院王振南副院长的《知行合一 大势而为 -新时代社区学院老年教育实践与思考》。校长们的讲解与接地气的实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启动仪式后,参加2017年余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领导和成教教师们分组参观了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和姚创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