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课堂变革

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课堂变革

2017-09-28

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课堂变革为主题的2016年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新课改、新课堂、新教法教学观摩研讨系列活动于1018日至20日在全大市的各校举行。今年,我校继续承办了农经专业的观摩研讨系列活动。

农经专业观摩研讨系列活动由课堂研讨、专题论坛和优秀团队成果展示三个部分组成。

两堂研讨课亮点纷呈,富于创新,极具课堂变革的探索意义。我校应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便携式B超仪的使用》一课。为科学规范使用B超仪,本节课邀请了有丰富经验的宠物临床医师来到课堂,协助实施操作环节的分组教学, “双师”授课,以促进课堂的灵动性和教学的高效性。同时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线上引导与巩固、线下演示和操练的方式来组织教学,增加学习兴趣,化解教学难点,拓展课堂教学的空间,达到学以致用。

QQ图片20161021141654.jpg

四明职高的周海光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樱桃枝接繁殖》一课。为了让学生懂得挑选合适的樱桃枝接材料,掌握正确的枝条的枝接操作流程,周海光老师运用最新的360度全景摄像机,录制了整个樱桃枝接操作流程的第一人称视角角度全景视频。学生通过手机挂载上VR眼镜来感受沉浸式的枝接操作过程,然后学生动手操作,完成练习。

QQ图片20161021141702.jpg

课后,专家评委们对这两位老师的课堂创新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们紧扣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课堂变革的主题,通过理实一体的教学手段,进行授课,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同时,也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范例,拓宽了思路。下午,参加研讨的老师们又一起观摩了我校农经专业优秀教学团队的教学成果,感受他们在掌握农业科技  ,服务当地经济中所起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