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汲取传统文化营养,培育社会有用人才

汲取传统文化营养,培育社会有用人才

2018-04-26

    为将“孝悌、谨信、爱众、亲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等富于生命力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德育工作,本学期,玉田职教中心机加专业部利用晚自习分别组织2016级和2017级学生在阶梯教室进行40场《弟子规》系列讲座,专业部主任王安喜主讲。


    讲座中,王主任从“孝悌、谨信、爱众、亲仁”“自强不息”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解读《弟子规》的内容,教育学生以感恩的心态来面对这个世界,劝人向善,与人为善,从而减少不良行为,传递正能量,做社会有用之人。在此基础上,专业部老师以身作则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大学》,学生利用自习课、活动课时间诵读经典,师生合力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讲座的开展,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观不断增强,收到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