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目标 ——县职教中心全面备战新学期工作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目标 ——县职教中心全面备战新学期工作

2018-04-26

    新学期伊始,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谋划科学、开展顺利、效果显著,县职教中心采取“6756”措施,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六会一体”。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十大重点工程专题培训会、专业部会、班主任会,层层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谋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到有目标、有分工、有方法;二是“七项共进”。通过对教师培训、假期工作总结、新学期家长会、目标考核量化、控辍保学、后勤保障、环境整治等七项工作的部署,全方位保障开学秩序井然;三是“五方严防”。从严格落实课程计划、严格控制学习时间、严格管理教辅用书、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严肃禁止违规补课五方面严格规范办学行为,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四是“六措并举”。通过细化安全责任分解、强化安全教育、规范“两个手册”“两个平台”应用管理、严格隐患排查、组织逃生演练、规范外出程序等措施的实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今年是“精品校”建设攻坚之年,这校确定了“专业建设转型升级、教师能力提升、德育管理体系化及家校联盟建设、班主任管理水平提升、专业建设特色展示、各类竞赛提质夺金、京津冀校校及校企合作深入、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专业处室及学生评价科学规范、社会培训拓展扩规”十项重点工程,并将投资1600余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从硬件和软件上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让教师找到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学生实现成才梦想,从而优化我县人才培养结构,助力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