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河北经济日报》报道我县职教中心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育工作经...

《河北经济日报》报道我县职教中心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育工作经验

2018-03-26

    1月4日,县职教中心撰写的经验型文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如何避免“短期效应”》被《河北经济日报》10019期第8版“百业论坛”板块刊载。

    文章从创新教师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方式、学员管理形式,以教师队伍建设拉动教学质量,以多样化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实现农民教育互联网+三个方面,总结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育的做法和成果。

    我校自2015年承担省教育厅、农业厅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育项目以来,年均培训农民学员1万人天。为解决农民学员“前脚学、后脚忘”常见问题,这校组织涉农专业教师、外聘教师、土特专家反复研讨、实践,创新了“三个管理模式”,有效缓解了这个“短期效应问题”。由于工作扎实,2016年,这校被河北省教育厅列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试点校;2017年被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认定为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基地;同年6月,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研讨会在这校召开,推广这校经验做法。为这校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