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型肥料在小麦种植中的科学运用

新型肥料在小麦种植中的科学运用

2017-12-05

    玉田县彩亭桥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与玉田县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彩亭桥镇张土桥村和前半壁店等村示范、推广新型肥料与小麦的科学种植,小麦全程机械化,施用稀土螯合肥,创新小麦合理密植种植模式。实现了化肥减量,改良土壤,品质提高,增产增收的良好效果。


    “丰领冠”牌小麦专用肥是沣田宝公司最新研制的适合小麦生长发育的新型中含量专用肥。其添加对叶片气孔具有调节作用的氯元素。适时喷洒合适农药对某些病虫害有更明显的抑制作用。

    该专用肥,适合小麦特点,促进小麦体内糖分和蛋白质的代谢,使麦苗早分蘖、早生根,提高幼苗越冬期的抗寒力,促进穗原体的形成,提高成穗率。并富含有机肥和各种营养元素,改良土壤,又是土壤微生物的能量和养分来源,为小麦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

    该肥综合专家意见,使氮、磷、钾科学合理配置,添加了对根、茎、叶、花、籽粒具有促进功能的钙、镁、硫、硼、锌、钼等中微量元素,促进小麦籽粒饱满,产量提高。成教苏桂军校长及时观察适时指导,保障小麦产量稳步提高。

    该肥料做底肥最为有利,一般在小麦播种前随耕翻施入,深度5—10厘米,贴行条施于田间提高肥效。但必须种肥分开,防止烧苗,距离在5厘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