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示范创新】玉门市:赤金镇荣获全国两会蔬菜保供突出贡献单位

【示范创新】玉门市:赤金镇荣获全国两会蔬菜保供突出贡献单位

2020-07-01


       日前,玉门市赤金镇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2020年全国两会会议期间蔬菜保供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赤金韭菜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具有韭味清新浓郁、营养价值丰富等特点,是品质蔬菜供应佳品。今年两会期间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指定保供蔬菜”,并于2020年两会期间为北京会议中心和华彬费尔蒙酒店两家酒店供给韭菜200余公斤。

这几年,赤金镇紧紧围绕玉门市委产业带动发展思路,不断扩大以发展韭菜产业为主,设施养殖、高效制种、劳务输转为辅,乡村旅游为新增长极的“1+3+1”产业体系优势,提品质、打品牌、拓市场、扩规模持续壮大韭菜产业,累计建成日光温室7742座、1.6万亩。去冬今春生产周期,全镇共销售韭菜1.4万吨,销售收入达5600万元,农户人均来自日光温室韭菜产业的收入占35%以上。同时赤金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到目前,共签订韭菜种植户1000户以上,订单面积达1.6万亩,韭菜订单销售达到90%以上,有力地推动了韭菜富民产业下游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