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玉门石油中专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 > 落实隔离留观各项措施,做好学校复课准备

落实隔离留观各项措施,做好学校复课准备

2020-03-13


    3月11日,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琳娜主持召开玉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11个专责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协调组织部抽调6名干部,充实到火车站检疫卡口。明确市执法局继续为火车站卡口值班牵头单位,公安、卫生系统和执法局值班人员调换由本单位自行负责,避免卡口值班人员连续作战、疲劳作战。本周五前对第三批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应急管理组采取提前报备、全程追踪等方式,全力做好境外返程人员的疫情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倒灌”。对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并持有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请并通过)或来源地健康证明的来玉人员,一律按照“绿色”管控等级措施进行管控,不限制其出行。对3月3日乘坐3U8771次航班的21名玉门户籍人员,从即日起转为“绿色”等级,执行“绿色”等级管控措施。市场监管组要持续加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力度,确保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地区严格落实好消杀、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积极协调全市各类药店积极采购储备口罩、体温枪等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等实际需求。社会稳控组要及时将近期出狱重点信访人员信息反馈至户口所在的乡镇,由相关乡镇会同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工作,严防进京非访。复工复产组要督促园区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吃住行和车间生产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管控科学、规范、有序。要充分整合工作检查、业务指导等工作组力量,避免出现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行为,让园区企业腾出更多精力抓生产发展。学校复课组要抓紧引导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区的师生及校内从业人员返玉,落实隔离留观各项措施,做好复课准备。要采取“家庭自备为主、学校提供为辅”的原则,保证学校复课后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规范公用消杀用品采购相关手续。农业农村组要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局为全市食品加工企业办理相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确保食品加工企业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市民政局要尽快恢复居家养老服务护理相关工作,确保居家老人恢复正常生活。市文旅局要按照中央、省市政策要求,尽快拿出歌舞厅、KTV、网吧、游戏厅、电影院、旅行社等文化娱乐行业恢复营业的方案。由文旅局牵头,成立文化市场监管组,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监管,稳妥有序推动文化娱乐行业恢复营业。

    玉门市领导李开勇、曾柠豪、李宗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