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洗剪吹神器”助力玉门环卫精细化作业再提速

“洗剪吹神器”助力玉门环卫精细化作业再提速

2019-12-03

“洗剪吹神器”助力玉门环卫精细化作业再提速

    时至冬季,落叶季节已过,树沟、绿化带内积聚了大量落叶,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冬季干燥,大风天较多,凋落的枝叶容易被风吹起,还会影响出行安全。

    为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改变以往环卫工人用手刨方式清理绿化带内垃圾的作业方式,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玉门市环卫处积极购置4台便携式、大功率吹风机,组织抽调环卫工人背上吹风机,逐街对城区主次干道树沟、绿化带内的多年来堆积的落叶、细碎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环卫工人背吹风机在前面将绿化带内落叶吹出,带有粉碎功能的扫路车紧跟其后对落叶进行及时清理,防止落叶被吹出后随风飘散,再接着环卫工人对路面零星落叶用扫把再次进行彻底清扫,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为市民打造了洁净、靓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感谢环卫工人不畏严寒、任劳任怨的辛勤付出,城市因你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