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玉门市荣获四个特色之乡誉名称号

玉门市荣获四个特色之乡誉名称号

2019-11-18

玉门市荣获四个特色之乡誉名称号

    2019年11月15日,赤金镇韭菜、清泉乡人参果、花海镇蜜瓜、小金湾乡黑枸杞四个特色产业乡镇顺利通过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誉名评审会评审,玉门市荣获“中国韭菜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中国蜜瓜之乡”、“中国黑枸杞之乡”誉名称号。

    赤金韭菜、清泉人参果、花海甜瓜、小金湾黑枸杞是玉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历史悠久,品质独特,产业规模较大,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在促进我市农业品牌建设和农民增收,实现产业扶贫,发展区域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提高这些特色农产品市场知名度,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报工作,邀请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专家们来玉门实地考察论证和指导,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认真准备申报资料、赴京评审,终于获得誉名称号。

   “中国韭菜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中国蜜瓜之乡”、“中国黑枸杞之乡”四个特色之乡产业誉名的获得,对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实施特色名牌战略,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对产业的下游畅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评审会由玉门市副市长李红带队,农业农村局、花海镇、赤金镇、清泉乡、小金湾负责人组成汇报小组参加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