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推进

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推进

2019-11-13

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推进

     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甘肃省唯一列入国家 “十三五”水电发展规划的抽水蓄能项目,也是省市确定的重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8亿元,施工期约67个月,年抽水蓄能发电量约14.8亿千瓦时。该项目作为酒泉新能源基地重要配套电源,建成后将承担甘肃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多种任务,对平抑风电出力波动,提高风电等新能源开发、消纳能力,保障送出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远距离送电的经济性,实现送端电网和输电平台安全、节能、经济运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所涉及的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取水、用水指标等方面均已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性文件,预可研已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正在开展可研招标工作。

       为加快项目推进,2019年11月4日,省发改委组织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厅、酒泉市能源局、玉门市政府、省电力公司召开了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协调会议,会上就项目上下库是否涉及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施工期用水、水库储水所需要用水及水价事宜进行了协调推进,参会单位均表示全力支持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加快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