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黄闸湾镇和玉门镇观摩督...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黄闸湾镇和玉门镇观摩督查

2019-09-17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黄闸湾镇和玉门镇观摩督查

   9月7日,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黄闸湾镇和玉门镇观摩督查。





        观摩督查组在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正军,玉门市政协主席顾正年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黄闸湾镇梁子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村等地。

       黄闸湾镇:乡村生态旅游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黄闸湾镇深入挖掘城郊区位优势和村史文化,按照“依托资源禀赋、建设生态家园、打造旅游名村”的发展思路,着力建设以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村为主要内容的特色乡村旅游新业态。


       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村位于黄闸湾镇泽湖村,距新市区1公里,城郊区位优势较为明显,黄闸湾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以“产业、居住、文化、旅游、生态”五位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建成了综合性文化大院、南阳镇大舞台、屯垦戍边文化长廊、交通驿站、手工作坊一条街,并进一步完善景区内村标标识、旅游交通、旅游购物、综合管理等内容,新建环形观光漫游道、花田栈道、竹苑、大自然课堂等田园景观带,有力的提升了乡村旅游承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鼓励农户建成乡土精品民宿、亲子农事体验、桃园弈站等10家乡野旅游服务景点。进一步丰富郊游内容,鼓励村民发展农家园、农家乐、采摘园,使农户增收渠道更加畅通。截至目前,玉门屯垦戍边文化村已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00余万元。

         玉门镇: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在玉门镇观摩督查组查看了312国道北门段及原北门二组棚户区改造项目,南门村“新三通、新五改”示范点,东渠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和戈壁日光温室产业园。

       玉门镇按照玉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把棚改动迁作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助力品质城市建设。

       今年,玉门镇统筹实施原南门一组、北门二组三期、东渠二组、312国道北门及经一路、经二路、金湾路延申段道路棚改动迁工程,累计征收土地928.5亩,动迁房屋188户。同时,进一步加快安置房修建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完成了原中渠村七组60套门店分配和原北门二组124套住房安置分配等工作,确保了动迁群众按期入住新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面实施“新三通”、“新五改”,完成了原南门村和原北门村161户污水管网建设和122户天然气主管网架设工程,并同步推进283户改厨改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