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六墩和柳河观摩督查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六墩和柳河观摩督查

2019-09-17

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六墩和柳河观摩督查

  9月7日,玉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督查组在六墩镇和柳河镇观摩督查。
    六墩镇:芦花鸡产业富民又增收


      观摩督查组在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正军,玉门市政协主席顾正年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六墩镇安康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康欣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生态散养基地、基层党建和柳北村阵地建设示范点等地。

       六墩镇抢抓酒泉地区芦花鸡产业空白的先机,通过合作社牵头,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成功探索了一条富有当地特色的生态养殖路子,有效的增加了农民收入。今年,在前期安和、安康两个村零星试养成功的基础上,借鉴先进养殖经验和营销模式,通过“合作社+小区+农户”的运行模式,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结合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整合大捆各类项目资金,新建芦花鸡养雏场1各,辐射带动建成2个育雏车间和1个精饲料加工厂。目前,全镇鸡存栏量达到3万只,预计实现经济效益250万元,带动户均收入3000元以上。

       柳河镇:着力打造枸杞蔬菜“一红一绿”特色产业


   在柳河镇,观摩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蘑菇滩村中农和润枸杞加工项目、红田园、二道村日光温室韭菜基地、官庄子村“村民客厅”等。


       柳河镇围绕枸杞、蔬菜“一红一绿”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和韭菜复兴工程,不断提升枸杞种植效益,做大做强蔬菜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在枸杞方面,着力从品种选择、标准化种植、枸杞深加工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枸杞品质,拓宽枸杞销路。在蔬菜产业发展上,积极推进蔬菜品种更新换代、新技术引进、标准化生产和绿色、有机、无公害管理,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柳河蔬菜市场竞争力。至目前,全镇枸杞种植面积达到16500亩,新建枸杞精色选和加工项目1个,建成百亩连片拱棚蔬菜点1各,番茄制种拱棚167座,累计搭建拱棚364座,蔬菜面积达到3万亩。同时,全力打造品系韭菜产业链,实施“官庄子”韭菜复兴工程,扩大基地促进规模化经营,全镇韭菜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