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凝聚磅礴力量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在玉...

凝聚磅礴力量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在玉门市引发强烈反响

2019-08-28

凝聚磅礴力量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在玉门市引发强烈反响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纵穿河西走廊,行程一千多公里,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玉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了新闻报道后倍感兴奋、深受鼓舞。






   从莫高窟到雄伟关城、从绿色马场到红色圣地、从沙漠林场到富民新村……时隔六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甘肃,从总书记考察的一个个镜头中,处处体现了对陇原大地的真挚情感,对甘肃人民的深切关爱,也体现出陇原儿女对总书记的拥护爱戴。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强调:“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从字里行间中,我们深刻领悟到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玉门市博物馆讲解员 蔡丽君:“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我们甘肃考察调研,他来到了敦煌莫高窟,对我们文物的保护作了实地考察。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关心和支持,是甘肃发展文化品牌和文化旅游的新起点,也是我们甘肃省发展的新机遇。”

   玉门市博物馆馆长 王璞:“ 我们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文物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一方面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利用高科技,提高保护水平;另一方面加强文化研究工作,为我们以后的展示利用提供良好的基础;第三方面,提高展示利用的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文化产品。”

   玉门干部学院培训部负责人 刘欣:“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甘肃,这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肯定。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八个着力要求,大力弘扬铁人精神,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像铁人学习,争做铁人式的好干部、好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每一个人的铁人力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培黎学校考察时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为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也给玉门市广大师生带来了信心和力量。

   玉门石油机械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樊永林:“作为一名数控专业的学生,看到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激励,我信心倍增,让我感受到选择职业学校也能有一个好的未来,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好数控车床这门技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玉门石油机械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黄小龙:“作为一名中职教育的老师,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潜心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为我国的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走到哪里,民生始终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带着这样的关切,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进学校、访农户、问民生。习近平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这让玉门市干部职工对未来都满怀信心。

   玉门市应急管理局首席代表 丁怡 :“我们作为甘肃人,一名伫立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行政审批服务的干部,我们就更不能忘记对人民的初心,在审批服务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咱们国家和地方的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