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玉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玉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8-09

玉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8月6日,玉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双城一区”创建,为广大群众营造优美整洁、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一项为民利民惠民工程,通过创建工作,让城市更加美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双城一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动员全社会力量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虽然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双城一区”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正确看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的加以整改落实,特别是市区内集贸市场和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刻不容缓,迫在眉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双城一区”创建工作,各牵头市级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沉下身子,深入乡镇和环境卫生整治一线,督促帮助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统筹推进“双城一区”创建、市区内集贸市场和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进行。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目标任务,迅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人力物力、集中时间精力,坚决抓好环境卫生问题的整改。要重点做好沿路沿线、市场街道、餐厅饭馆及农垦团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要立竿见影、见实见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整治不作为和慢作为行为,对领导不担当、组织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等要严肃问责,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正军讲话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重点对高铁沿路沿线垃圾、杂物、杂草进行集中清除,切实提升高铁沿路沿线形象。要组织广大干部和群众参与到集贸市场整治工作中来,重点对店铺摊位、活禽销售、人行通道、公共墙体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对占道经营、乱排乱倒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要督促商铺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建立全天候保洁制度,保证市场内外无垃圾,真正实现清洁经营、文明经营。要强化督查,相关乡镇和专项整治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建立重点任务台账,实行任务完成销号制度。要坚持定期检查、不定期暗访,对整治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通报批评。

   玉门市委副书记王超、市政府副市长曾柠豪分别通报了城市集贸市场和高铁沿路沿线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要求。

   市上领导曹广成、卢万鹏、仲应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