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泽乡镇:九月普法工作忙,宪法宣传不可少

大泽乡镇:九月普法工作忙,宪法宣传不可少

2019-09-18

       为提高广大群众学习《宪法修正案》,加强大泽乡镇辖区群众学习宪法的热度。近日,大泽乡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民政所在大泽乡镇政府门前广场开展了一场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展板、现场讲解宪法修正案内容和派发宪法知识口袋书等多样方式,帮助居民全面、深刻认识宪法修改内容,增强全民宪法意识。除重点对《宪法》进行宣传外,还就《刑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宣传材料进行发放。同时,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群众,积极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也大大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泽乡司法所  刘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