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埇桥区被评为“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

埇桥区被评为“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

2019-09-16

近日,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认定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的通报》,埇桥区喜获“全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称号,此外埇桥区2个乡镇、2个行政村分别荣获示范镇及示范村称号。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5个村级示范点及3个农产品上行实绩突出企业。


今年以来,埇桥区深入实施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在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基础上,优化网点功能布局,提高电商培训实效、强化电商利益联结,为推进埇桥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调整优化、整合资源。结合当前扶贫整改工作调整优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按站点功能优化分为便民网点和综合网点。制定《埇桥区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网点管理办法》,明确区商务局、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企业(农村淘宝、天猫优品、邮乐购等)、服务网点所在地乡(镇)、村服务网点负责人职责,强化动态管理。


加大培训、提升功能。截至目前,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13期,培训人数3000人,培训对象主要是贫困村书记、第一书记、村“两委”人员、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有意愿从事电商创业青年、少数贫困户等。加强产品选品、设计、宣传营销等实操电商技能培训,引入社交电商等新型课程,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了解接触电商,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村级站点负责人业务能力,提高电商培训实效。 (记者 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