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南园社区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普法教育活动

南园社区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普法教育活动

2019-08-16

    为加强社区法治教育,增强居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近日,南园社区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主,并通过现场解答、发放普法资料等方式,宣传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社会治安、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坚持依法办事。“多了解点法律知识是有用的,以后我们身边如果碰到不合理的事情,我们就可以第一时间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家住桃园山庄居民陈师傅说道。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法治信仰和意识,有助于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美好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