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二铺乡:订单式培训致富新技能

西二铺乡:订单式培训致富新技能

2019-08-15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8月14日,西二铺乡2019年度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2户。培训内容涉及养殖、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西二铺乡政府一直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为了能让有需要的贫困户都能学到发展产业的一技之长,在开展培训之前,做了大量的宣传,确保有学习技能需要的贫困户都能参与进来。按照贫困户学习技能的需求分为养殖技能培训班和种植技能培训班订单式培训,分别由农技站和畜牧站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围绕贫困户非常关心的病虫害防治、蔬菜种植展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一一举例解说。部分贫困户现场提问,农技站站长当场解答,现场解决贫困户的种养难题。现场贫困户不好理解的问题,农技站站长就到田间地头,现场参照实物进行解说,让贫困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据悉,西二铺乡2019年将持续关注贫困户学习技能需求,根据技能需求内容不定期为贫困户开展培训,并提供技术支持,确保贫困户都能掌握致富新技能。(韩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