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拂晓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拂晓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2019-08-14

    为提升辖区党员的文化情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月13日,拂晓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赴汴河博物馆开展“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党员教育活动。

    在博物馆大厅内,讲解员告诉大家博物馆上部造型雕塑为帆,基座为船,共同组成了一艘劈波斩浪的巨轮,整个建筑称“远航”,寓意宿州发展扬帆远航。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们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物、雕塑、沙盘和电子模拟展板等,了解到新汴河开挖的历史和景区建设的进程。在博物馆一层,通过大量图片、诗词、雕塑,还原了新汴河开挖的历史,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科学治水、团结奉献”的新汴河精神;很多老党员看到新汴河开挖的场景纷纷驻足,向年轻党员讲起当时参与开挖新汴河的点点滴滴。第二层主要表现汴河兴起及古宿州的繁荣,通过特技效果再现了隋唐大运河开挖的场景及古宿州人对抗洪涝灾害、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第三层为书画展厅,展现了宿州作为中国书画之乡的魅力。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提升了文化情操,作为宿州建设的一份子,要大力弘扬汴河文化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马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