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北关街道北关社区举办“打击非法集资 共创社会和谐”普法教育活...

北关街道北关社区举办“打击非法集资 共创社会和谐”普法教育活动

2019-08-13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北关街道北关社区邀请北关派出所田征民警走进社区开展 “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普法教育活动。

    讲座上田警官以案说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居民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等知识,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教育居民群众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强化了辖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崔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