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汴河街道加强麦田春管保丰收

汴河街道加强麦田春管保丰收

2019-04-18

    4月16上午,汴河街道杨圩村一户村民的麦田地里正在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现场会。为贯彻落实好区农委《关于加强小麦赤霉病、蚜虫防治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连日来,汴河街道抓住当前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机,积极组织农技站科技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和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田间课堂”技术讲课,对小麦赤霉病防控进行科学指导,为午季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当前小麦已进入返青期,也是管理的关键时期。开春之后气温逐渐回升,极利于小麦赤霉病的发生和传播,严重影响小麦的产量和品质,严重时导致小麦绝收。汴河街道利用广播、黑板报、明白纸等大力宣传小麦赤霉病的防治方法,组织农技站技术人员包村到户,到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确保达到最好效果。为满足农民对病虫害防治药物的需求,该街道还组织农资经营户购进多菌灵、晴菌唑、多酮等农药,满足农民的防治需要。

    目前,全街道1万余亩小麦正在实施基本喷药,下一步的麦田后期管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之中。(汴河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