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被评为全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被评为全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9-04-17

    根据安徽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第212号文件《2017年命名“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宿州应用技术学校赫然在列,成为宿州市唯一一所上榜的职业学校。

    学校在禁毒、教育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国家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学生不吸烟,校园无毒品”为目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广大师生禁毒意识逐步增强,宣传效果明显,保持了学校“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重要成果,形成了符合学校实际的禁毒教育工作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校坚持以课堂为主阵地,把毒品预防教育与思想品德教育、中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校园文明建设等日常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当中,积极开展渗透教育。创造条件让学生观看禁毒电影,观看禁毒宣传手册,潜移默化地向青少年传达毒品危害等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研究新时代在校学生禁毒教育的新规律、新特点,探索青少年禁毒教育的新手段、新载体,始终保持典型性和示范性,被评为省级示范校,实至名归。